已有65%人民加入“合力追踪” 新加坡达到进入解封第三阶段条件

目前使用“合力追踪”应用和携手防疫器的公众已达到约65%。(档案照)
目前使用“合力追踪”应用和携手防疫器的公众已达到约65%。(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目前使用“合力追踪”应用和携手防疫器的公众已达到约65%,加上政府有能力每天进行超过5万次的聚合酶链式反应检测,政府因此认为新加坡已达到进入第三阶段的条件。

李显龙总理今天(12月14日)向全国发表讲话时宣布,我国将在这个月28日进入病毒阻断措施解封第三阶段。

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之前列出新加坡要进入第三阶段必须满足一些先决条件,包括遵守安全管理措施、有足够的人使用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以及政府有足够的冠病检测能力。

工作小组今天在记者会上说,过去几个月来,大家合力达到了这些要求:

一、截至昨天,已有约65%本地居民使用合力追踪应用和携手防疫器,应能在今年底达到早前设下的70%目标。

二、当局现每天能完成超过5万次的聚合酶链式反应(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简称PCR)检测,而且也在举行较大型和高风险的活动时,为参与者进行抗原快速检测。

三、多数商家和公众都极力配合安全管理措施,让社区传播病例维持在低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