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地铁及南北交通廊道工程延误长达一年

原本延至明年第一季启用的汤东线第二阶段,则进一步延至明年第三季才投入运作。(档案照)
原本延至明年第一季启用的汤东线第二阶段,则进一步延至明年第三季才投入运作。(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因冠病疫情缘故,汤申—东海岸线、跨岛线和裕廊区域线等多项建筑工程将延后长达一年才竣工。原本延至明年第一季启用的汤东线第二阶段,则进一步延至明年第三季才投入运作。

发生冠病疫情后,我国实行病毒阻断措施,再加上供应链中断和人力不足等因素,导致多项工程进度受影响。

陆路交通管理局星期一下午(12月14日)答复媒体询问时指出,受影响工程包括汤东线、跨岛线、裕廊区域线、环线第六阶段延长线以及南北交通廊道。根据当局估算,这些项目将延迟长达一年。

汤东线第二阶段启用日期也受影响。交通部长王乙康曾在9月国会上透露,原定今年底前投入运作的第二阶段六个地铁站将延后三个月,明年第一季才启用。

不过陆交局今午指出,经仔细评估后,当局决定二度延后启用日期,明年第三季才投入运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