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我国将在保证公众安全前提下恢复经济活动

我国将确保经济活动能够以稳定、一致而且可持续的方式恢复,在确保公众安全的前提下,为企业提供延续性和信心,继续吸引投资以及为全球市场服务。(法新社)
我国将确保经济活动能够以稳定、一致而且可持续的方式恢复,在确保公众安全的前提下,为企业提供延续性和信心,继续吸引投资以及为全球市场服务。(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将确保经济活动以稳定、连贯而且可持续的方式恢复,并在保证公众安全的前提下,为企业提供延续性和信心,继续吸引投资以及为全球市场服务。

贸工部长陈振声周一(14日)傍晚在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阐述我国进入解封第三阶段之后,如何抓住机遇并克服当前遇到的各种挑战。

他指出,更多商业活动将在第三阶段恢复,以旅游景点为例,所能容纳的最大客流量将从50%提高至65%,商场访客也从每10平方米一人增加至每8平方米一人。

陈振声说,我国还将继续尝试新的方法,允许高风险活动安全地恢复,会展与奖励旅游就是很好的例子。

“有需要的商务人士或许无法在彼此的国家见面,我国将尝试让他们安全地在这里会晤,以便进行商务活动。这最终与风险管理有关,而不是消除所有风险。”

陈振声也说,我国将安全地与世界重建联系,以维持我国在游客和物流领域的枢纽地位。

“更多旅游者将获准以安全的方式进入新加坡以及在此过境,但我们也要对人数进行管控,确保输入病例不会让医疗系统超负荷运转。”

他也指出,我国在疫情中没有为了自身利益限制出口,这增强了全球商家对我国竭尽所能维持供应链运转的的信心。

陈振声也说,我国将继续吸引高价值长期投资,继续为国人创造良好的就业机会。

此外,陈振声也重申我国会继续分散商品和食品的供应来源,确保无论是遇到自然危害还是政策行动造成的供应链干扰,都能更有韧性。

他在总结发言时也说:“国人不该自满而且放松警惕,抗疫工作还没结束……否则我国就会像面对一波又一波感染的其他国家一样,经济复苏的步伐不断地被疫情扰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