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罩男对巴士车长又打又骂 监16周罚1000元

被告今年9月15日下午在巴西立1通道登上一辆21号巴士后,在巴士上打车长。(档案照片)
被告今年9月15日下午在巴西立1通道登上一辆21号巴士后,在巴士上打车长。(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出门搭巴士没戴口罩被提醒,男子心生不满,动口也动手,辱骂巴士车长之余还动手打伤对方。

在巴士上耍流氓的男子昨天(12月16日)认罪,被判坐牢16周及罚款1000元,他相信也本地首起因为没有遵守防疫措施、殴打车长而被治罪的人。

53岁的男被告贾法利(Ja’afally Bin Abdul Rahim,无业)昨天承认一项蓄意伤人罪和一项抵触冠病19(临时措施)(管制令)条文。他所面对的另一项滋事罪则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贾法利今年9月15日下午2时45分,在巴西立1通道登上一辆21号巴士。由于贾法利上车时没戴口罩,巴士车长于是出言提醒。怎料这令被告不悦,开始对车长大呼小叫。被告越骂越气,还走到巴士车长旁比手画脚,继续辱骂他。巴士车长见被告的裤袋里插着一把刀,因此一声不吭继续开车。

主控官在庭上播放的巴士电眼画面显示,巴士车长没有做出任何回应或反击,但被告却不断辱骂,甚至越靠越近。

过了两个巴士站,被告越骂越凶,巴士车长觉得自己已无法继续驾驶,于是打开车门让乘客下车。被告这时不仅动口还开始动手,推巴士车长的肩膀,拉下他的墨镜,还抓住车长朝他的脸挥拳。

直到有路人上前制止,将被告拖下巴士,他才停手,整个过程长达12分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