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下一代全岛空防系统更智能 更能保卫我国利益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12月17日走访林厝港第二军营视察新一代全岛空防系统。(唐家鸿摄)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12月17日走访林厝港第二军营视察新一代全岛空防系统。(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借助智能科技将雷达、地对空导弹等军备结合到同一平台上,我国空军部队的全岛空防系统获得显著提升,能够迅速辨识多部敌机和空中威胁,而且在短时间内提出方案,协调攻防作战,解除危机。

去年在国庆典礼首次亮相的ASTER-30型地对空导弹系是最新融入这个系统的军备之一。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今午(12月17日)走访林厝港第二军营视察这个新一代全岛空防系统(Island Air Defence,简称IAD)时指出,经过15年不断地改良,现有的系统不但能探测与应对距离更远的目标、所需操作人手也大大减少,还能同时应对更多种类的空中威胁。

黄永宏说:“在应对市场上现有的亚音速,甚至是超音速武器方面,我们目前的系统是最先进的。至于高超音导弹,目前也只有很少的军队有能力应对, 不过那也是二三十年后的事了……目前的系统足以让我们用上至少20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