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庭下个月重组成普通审判庭和上诉审判庭

最高法院把高等法庭重组成普通审判庭和上诉审判庭两个部门,高庭的新结构明年1月2日生效。(档案照片)
最高法院把高等法庭重组成普通审判庭和上诉审判庭两个部门,高庭的新结构明年1月2日生效。(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最高法院把高等法庭重组成普通审判庭和上诉审判庭两个部门,高庭的新结构明年1月2日生效。

最高法院今天(12月18日)发文告说,新设的上诉审判庭(Appellate Division)专审最高法院上诉庭不审理的民事案,上诉案通常由两到三名上诉审判庭法官负责。

哈莉玛总统听取李显龙总理的建议,委任洪素燕、吴必理和罗赐安三名高庭法官为上诉审判庭法官。三人的新任命同样在下个月2日生效。

大法官梅达顺也委任洪素燕为上诉审判庭主席,罗赐安则从本月25日起担任新加坡国际商业法庭主席。

现有的高庭包括国际商业法庭和高等法庭家事审判庭,将重新命名为普通审判庭(General Division),而普通审判庭的高庭法官,将继续享有高庭现有的司法权限。

高等法庭普通审判庭审理的案件如果要上诉,将交由最高法院上诉庭或上诉审判庭审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