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英文不好要考私召车牌照 阿叔请枪手为友代考监四周

何耀鹏冒充陈财明的身份替他参加私召车司机职业执照考试。(档案示意图)
何耀鹏冒充陈财明的身份替他参加私召车司机职业执照考试。(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友人患胃癌需化疗无法长时间工作,想参与私召车考试又担心英文不好过不了,阿叔为友人出谋划策,教唆另一名友人代替他去参加考试,结果代考被揭穿。

被告是62岁的黄财,他面对一项冒充他人欺骗的控状,指他在今年2月1日,教唆何耀鹏(59岁)冒充陈财明(52岁)的身份替他参加私召车司机职业执照考试(Private Hire Car Driver’s Vocational License Test)。

案情显示,被告和陈财明在2019年期间在一家咖啡店聊天,得知一直是当罗厘司机的陈财明,因正在接受胃癌化疗,无法长时间工作。

被告建议陈财明考虑做私召车司机,但陈财明告知他不会说或写英文,无法通过需用英语进行的私召车司机职业执照考试。

被告向陈财明建议,他可以代表陈财明参加考试。陈财明同意,随后于今年1月2日预订考试时间。然而,被告本人因曾被发现试图为其他人参加考试,早已被列入黑名单。

因此,被告与他的朋友何耀鹏接触,让他代陈财明进行考试,何耀鹏同意。

今年1月2日上午11时许,被告前往陈财明的住所,领取他的个人证件,包括他的身份证、驾照、备用手机和银行提款卡,将这些物品交给何耀鹏,以便他冒充陈财明。

当天,在考试中心,何耀鹏假装是陈财明,坐在陈财明的位置上参加考试。不巧的是,火眼金睛的考官发现有猫腻,进而揭发这场骗局。

法官最终决定判被告坐牢四周。(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