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吞诊所9000余元还债 牙医助理监四周

被告萧丽珍把款项挪去己用。(档案示意图)
被告萧丽珍把款项挪去己用。(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单亲妈妈在牙医诊所担任资深牙医助理,为还马国债务私吞诊所9000多元,被判监禁四周。

被告是来自马来西亚的萧丽珍(37岁,译音),案发时她是一名牙医助理。她面对一项失信控状,指她在去年9月1日至今年2月4日期间,私吞诊所9084元。

根据案情显示,被告于2017年就职于一家连锁牙医诊所,担任资深牙医助理。她的职责包括收款和处理每一天交易、每个星期五将诊所收到的钱放进公司银行户口。

被告的经理因收到询问指诊所还有6933元没存入户口去询问被告,被告表示所有款项都已存入,甚至谎称有些病人其实没缴清费用,被告还伪造一张欠钱名单,表示会去追讨。经理和主管追查下,被告声称在去年10月8日丢失了3297元,她过后承认自2019年9月1日以来偷公司的钱。财务经理查出诊所未付现金总额应为9084元。

被告承认盗取公司5787元,但仍然坚持说她丢失了3297元。经理过后报警,被告最终向警方承认私吞全部款项9084元。她把部分钱存入公司银行户口,其余的钱转进自己的户口或转给家人,用来还马国的债务和家人及自己的日常消费。她也用薪水补上挪用资金掩盖罪行,然后继续挪用另一笔。

庭上揭露,公司让被告继续工作,条件是,被告要按月将这笔不诚实挪用的钱还清。截至10月28日,被告已还了8084元。

法官表示,被告的公司很器重她,还继续雇用她,更体现了公司对她的信任。

被告求情时哽咽,她透露自己是一名单亲妈妈,家中有一个10岁的儿子,希望法官轻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