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敏岛村长:亲自载三兄妹到码头 我没收钱

弟弟在斜坡失去平衡翻车,右小腿遭脚踏车的铁支架刺穿。(档案照)
弟弟在斜坡失去平衡翻车,右小腿遭脚踏车的铁支架刺穿。(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三兄妹到乌敏岛游玩,弟弟受伤求助无门,岛上村长表示,当天是自己载送三兄妹到码头,并没有收12元,更坚称乌敏岛还有人情味。

《新明日报》昨日(12月19日)报道,三兄妹于周三早晨11时到乌敏岛骑脚踏车环岛游,因下过一场雨,山路湿漉漉又凹凸不平,弟弟林顺文(10岁)在斜坡失去平衡翻车,右小腿遭脚踏车的铁支架刺穿。由于弟弟剧痛,无法走动,姐姐林雯藝(13岁)拦车求助,却处处受阻。她受访时指相继遇上三名司机,但一人拒载,另一人狮子开大口,索50元车费。

最终有一名司机愿意以12元载送,但这一次的经历让三兄妹对岛民感到心寒,觉得人情淡薄,甘榜精神不再。他们的母亲也为其他访客的安危感到担忧,望增强岛上医疗措施。

记者联系到乌敏岛的村长朱先生(75岁),他受访表示是他本人亲自载送三兄妹到码头,而他是出于热心,并没有收半分钱。

他回忆:“当时下着雨,一名女孩拦车,我起初也没有看清楚发生什么事,她也没有说明情况,所以我跟她说我们是有收费的。她说那不用紧,就要离开。”

后来,朱先生看到有一位弟弟坐在地上,腿受伤,还有一位阿嫂上前说明情况,指弟弟无法从那里走回去,请他帮忙。

“我见他受伤,便立刻下车,把他扶上车,直接把他们送到码头。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可能还会收钱。”

朱先生表示,他相信岛民不会见死不救,也坚信乌敏岛还有人情味。

村长指出,乌敏岛上午的访客很多,货车司机也是来回跑不停,担心来不及载客,所以要看那辆货车当时的情况,是否有空位,还能不能载客。

“相信其他的货车司机跟我最初一样,并不了解情况,也不知有人受伤。如果货车司机知道有人受伤,一定会相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