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收保费与增加津贴 政府为终身健保保费上涨提供进一步缓冲

公积金保健储蓄户头内存款不足的少数国人,下来一年可以延迟缴付终身健保保费至明年年终。(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公积金保健储蓄户头内存款不足的少数国人,下来一年可以延迟缴付终身健保保费至明年年终。(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公积金保健储蓄户头内存款不足的少数国人,下来一年可以延迟缴付终身健保保费至明年年终。政府也将增加每年给建国一代年长国人的保健储蓄津贴。

卫生部星期一(21日)发表文告指出,政府已接受终身健保委员会针对该计划的建议。一系列调整明年3月起落实。

政府早前已宣布,鉴于冠病疫情对国人和经济的影响,它将在下来三年提供总值约22亿元的终身健保保费津贴,协助国人应付保费上涨。政府在针对终身健保委员会的建议展开公共咨询后,则决定进一步协助有需要的国人,其中所有建国一代年长者从明年起每年的保健储蓄填补额将增加至250元至900元不等。

目前建国一代的保健储蓄的年津贴额为200元至800元。

一系列补助将确保终身健保计划调整实施的第一年,所有国人保费净增率大致上都不超过10%。

今年81岁及以上并且因患现有病症而必须付更高额保费的建国一代年长国人,从2021年至2025年,每年也可额外获另一笔50元至200元的一次性津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