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脚车被恶意扔下桥 视频放上网引挞伐

脚踏车被高高举起,越过桥上的围栏,掉落三四米的高度。(互联网)
脚踏车被高高举起,越过桥上的围栏,掉落三四米的高度。(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共享脚踏车被故意扔下桥后,车轮扭曲变形,视频被放上网引网民挞伐。共享脚踏车公司表示已经报警处理。

Instagram页面Sgfollowsall昨日(12月21日)上传一条视频,一台绿色的共享单车被人从一座桥上故意扔下,侧面朝下重重落到地上。短短的五六秒的视频最末还附上一张照片,可见脚踏车的前轮毁坏严重,扭曲变形。那张照片中,一名穿着拖鞋,身材消瘦的青年骑在已经毁坏的共享单车上,似乎还要继续骑行。

由于事发时天色已暗,视频中看不见故意将脚踏车扔下桥的人身形如何,但脚踏车可见被抛高后,越过桥边的围栏,掉落大约三四米的高度。因此一般相信,肇事者应该是故意将脚踏车抛下的。

拍下视频的人似乎也早有准备,拿好相机对准丢脚踏车的人,完整地拍下了脚踏车被扔下桥的过程。

上传视频的页面没有注明事发地点和日期,但该视频仍在一天之内就吸引了2万7000多人观看,不少网民都谴责肇事的青年破坏公物,也有人质疑青年究竟为什么要那么做,直呼这样根本“不好笑”。

一名网友就惋惜道:“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不能拥有美好的事物”,指害群之马破坏公物,影响共享脚踏车公司的运营。

从视频中可判断,该脚踏车属于共享脚踏车公司Anywheel。该公司回复《联合晚报》询问时指出,已经就该视频报警处理。

发言人表示:“公司极力谴责这种不负责任的做法,我们正在寻求警方协助,进行接下来的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