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局颁2亿3700万元合约 建设大士供水回收厂设施

大士供水回收厂是公用局深隧道阴沟系统第二阶段的重要组成部分。(档案照片)
大士供水回收厂是公用局深隧道阴沟系统第二阶段的重要组成部分。(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公用事业局颁发总值2亿3700万元的合约,兴建大士供水回收厂用于处理工业污水的两座设施,建成后每天可处理15万立方米的污水,相当于60个奥林匹克游泳池。

根据公用局今天(12月22日)发表的文告,当局在今年5月的公开招标活动中共收到11份竞标书,最终由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新加坡分行)得标。

大士供水回收厂是公用局深隧道阴沟系统(Deep Tunnel Sewerage System)第二阶段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将从两条深隧道分别接收工业和住家污水,进行处理。

此次合约拟建的是专门处理工业污水的两座设施。它们采用薄膜生物反应器(membrane bioreactor)系统,与传统系统相比,不仅采用较少空间来处理污水,且步骤较少、水质更好。

经两座设施处理的污水将进一步净化为工业用水,并送回工业区进行再利用。文告说:“设施一旦建成,将是公用局首次回收工业污水进行再利用,为我国提高回收和循环污水的能力,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两座设施将在下周三(30日)启动兴建工程,并在2025年12月逐步投入使用。公用局也将另外颁发合约,安装污水处理厂及污水处理程序所须的机械、电力和仪器部件。

这是公用局为大士供水回收厂颁发的第六份重大建设合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