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洲筍粿红龟粿创办人逝世 嘱子孙守护“命根”

宝洲筍粿红龟粿创办人梁宝洲去世。(蔡振鸿摄)
宝洲筍粿红龟粿创办人梁宝洲去世。(蔡振鸿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传统糕粿老字号宝洲筍粿红龟粿创办人昨(12月22日)逝世,临终前交代女儿、孙子把“命根”守护好,盼店面可继续发扬光大。

坐落在红山1巷亚历山大村第127座的宝洲筍粿红龟粿,是本地知名的传统糕粿老字号。由梁宝洲(80岁)与妻子在1985年创办,从流动小贩一路打拼,到落脚于亚历山大村咖啡店,每日手工现做现卖的红龟粿大受顾客欢迎。

梁宝洲昨晚于家中安详过世,继女洪英华(51岁)透露,父亲身体一向健朗,直到今年6月背部开始发疼,原以为是一般酸痛,但情况在一个月后没有改善。

直到8月中,洪英华在父亲发烧后,将他送院治疗,看见父亲日渐消瘦,决定进行检查才发现老人家患肺癌第四期。

随后,父亲接受化疗,病情稍有起色,但无奈在上个月6日中风,导致需中断治疗,入院两周。

“父亲不喜欢住院,我们之后把他接回家中,聘请看护照料,期间店铺由我儿子、丈夫和表姐打理。”

她透露,店铺是他和母亲的“命根子”,以前父母当流动小贩,自己曾到店里帮忙。原本是一名行政人员的她透露,母亲身体不舒服后,她才决定辞去工作,继承父亲的手艺。

洪英华坦言,虽然没血缘关系但两人感情如同父女一样好,父亲也把手艺传给她的儿子黄雍智(25岁),三代人一同打理店铺。父亲临终前,仍心系店铺交代他们要把店铺看好,洪英华也表示希望他们能秉持父亲的精神,将店铺发扬光大。

梁宝洲的遗体停柩在淡滨尼33街第358座组屋底层,于周六出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