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雨后出现双彩虹

我国部分地区今天下雨,雨后的晚霞不仅格外绚丽夺目, 还挂着巨大的双彩虹。(李丽敏摄)
我国部分地区今天下雨,雨后的晚霞不仅格外绚丽夺目, 还挂着巨大的双彩虹。(李丽敏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部分地区今天下雨,雨后的晚霞不仅格外绚丽夺目,还挂着巨大的双彩虹。民众纷纷拍照留念,更有人感叹在圣诞节见到双彩虹,仿佛好运即将降临。

今天傍晚,我国东北部地区下雨。雨后刚放晴,辽阔的天空便迫不及待地筑起两道完美无缺的彩虹,麦波申、大巴窑等地区的民众都目睹奇景,赞叹不已。

网民素芬说:“在新加坡的圣诞节,我看见了双彩虹。期待2021年会更好!”

双彩虹是阳光在水滴内进行两次反射后,所形成的特殊自然现象。在水滴内经过一次反射的光缐,便形成我们常见的彩虹(主虹)。

若光线在水滴内进行了两次反射,便会产生第二道彩虹(霓)。霓的颜色排列次序跟主虹是相反的。由于每次反射均会损失一些光能量,因此霓的光亮度亦较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