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假期热门场所 人潮多但没现群聚

菲律宾籍帮佣马盖特(左一)与朋友一共四人在东海岸公园野餐,她们透过视频通话,和远在家乡的家人共聚。(梁伟康摄)
菲律宾籍帮佣马盖特(左一)与朋友一共四人在东海岸公园野餐,她们透过视频通话,和远在家乡的家人共聚。(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多个公共场所在圣诞假期并没有出现人挤人的情况,一般周末和公共假日挤满了外籍女佣的地方,也没有出现群聚,大部分人在遵守安全条例下欢度圣诞。

记者昨天下午走访几个热门场所发现,人潮虽多,但并没有比正常周末来得多。比如,经常挤满人的巴耶利峇地铁站外广场以及乌节路一带,人流没有明显大量增加。这两个地点的商场人潮也没有挤得水泄不通的现象。

户外场所如东海岸公园和滨海堤坝则依然受公众喜爱,但大家还是有遵守安全距离措施。

在本地工作将近18年的菲律宾籍帮佣菲尔·马盖特(Fe Margate,49岁)因冠病疫情,今年无法回乡与家人共度佳节。她受访时指出,过去几乎每年都会回国庆祝圣诞佳节,但因疫情带来的出入境限制,今年就选择留在我国,趁公共假日与朋友相约到东海岸公园庆祝圣诞。

马盖特说:“不能回家和家人过节当然有点伤感,但至少能和朋友到公园野餐庆祝。”

她的朋友雷西尔·阿兰纳雷斯(Ressiel Allanares,34岁,帮佣)受访时则说,通常每年这个时候,自己的雇主也会出国旅游,她则会回家探亲,但今年大家都留在新加坡过圣诞。

雷西尔说,她们平时星期天休息日并不常来东海岸公园,因为人潮非常多。“虽然是圣诞节,但不是所有的帮佣都能放假休息,所以公园里还不算人很多。我们很幸运雇主都让我们放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