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滑板被劝阻 青少年拍阿叔头惹议

(左) 青少年在明苑(Ming Arcade)玩滑板,保安多次上前劝阻,但青少年屡劝不听。(取自面簿)(右)惹议青少年与白发阿叔发生争执,还用手指指着阿叔的脸,并对他爆粗口。(取自面簿)
(左) 青少年在明苑(Ming Arcade)玩滑板,保安多次上前劝阻,但青少年屡劝不听。(取自面簿)(右)惹议青少年与白发阿叔发生争执,还用手指指着阿叔的脸,并对他爆粗口。(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群青少年在国泰戏院外玩滑板,疑不满白发阿叔劝阻,结果与阿叔起争执。他们不止故意弄掉阿叔的手机,还用手拍了阿叔的后脑勺,并拍下视频羞辱他。该视频在网上引起关注,网民指青少年欺负老人家。

面簿星期五(25日)流传出一段视频,显示一群拿着滑板,没戴口罩的青少年在国泰戏院(The Cathay)外与一名白发阿叔起争执。

该视频是经过剪辑而成,由多个画面组成。视频一开始可见青少年用双手推撞阿叔,还用手指着阿叔的脸大骂。当时有至少四名少年在场,与阿叔和他的女同伴起争执。

期间,阿叔用英语对少年说:“这里不是你私人的房地产”,岂料在场的另两名少年大声回呛:“这也不是你的房地产对吗?白发老头,圣诞老人!”

他们还用手指着阿叔的脸并朝他爆粗口。之后,阿叔转过身拿出手机,青少年怒气冲冲走上前,一下子就把阿叔的手机打落地上。

视频过后切换画面,显示阿叔和女伴转身离开后,其中一名少年怒气未消,特意追上前,用手拍了阿叔的后脑勺。

视频被放上网后,网民纷纷留言谴责这群青少年的行为,指他们态度嚣张无礼,对年长人士没有尊重。

青少年玩滑板屡劝不听 保安:感无奈

乌节路一带经常有青少年玩滑板,附近两座大厦的保安受访说,这些青少年屡劝不听,让他们感到无奈。

根据上述视频,这群青少年除了在国泰戏院外头玩滑板,也自明苑(Ming Arcade)附近溜达玩耍。记者走访明苑时,保安阿鲁(48岁)指一年多前开始,每逢周五就会有多名青少年分批来到明苑外头玩滑板,令他非常困扰。“这里不能玩滑板,因为经常有车子进入,而且人流量也很高,随时可能发生意外。”

不愿具名的国泰戏院保安则说,国泰戏院前方的空地经常有年轻人来玩滑板,但因那里不是他们管辖的范围,所以无法阻止。他指曾看过警察上前劝阻,但问题依旧没改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