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增社区冠病病例为新航男空服员

我国12月28日新增的一起本土社区冠病确诊病例,是一名48岁的新加坡航空公司空服员。(路透社)
我国12月28日新增的一起本土社区冠病确诊病例,是一名48岁的新加坡航空公司空服员。(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12月28日新增的一起本土社区冠病确诊病例,是一名48岁的新加坡航空公司空服员。

根据卫生部文告,这名新加坡籍男子除了在新航服务,也同时兼职Grab私召车司机。

当局指出,这名男子是在本月12日至16日飞往美国工作,工作行程均受到管制。男子返国后,在民航局为机组人员提供的检测安排下,于本月23日接受冠病病毒检测,检测结果25日出炉,但卫生单位无法从中确认男子是否染疫。当局遂于同一天再对男子进行第二次检测,但仍无法从结果断定他是否受感染。等待接受检测时,男子一直都留在家中。

男子于27日再度接受冠病拭子检测,结果呈阳性。他随即被救护车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当局对他进行的血清检测结果呈阴性,意味着男子是最近染疫的。与男子在同个美国航班上工作的机组人员均已在23日接受病毒检测,结果都呈阴性。

卫生部指出,由于确诊男子的旅游史和阳性的病毒检测结果之间,时间间隔相对较长,当局决定将这起病例列为本土社区个案,并对感染源和病毒传播路径展开调查。

我国28日除了再现社区病例,也新增四起境外输入的确诊病例,数量连续第二天维持在单位数。

根据卫生部,其中三人是年龄介于25岁至60岁的新加坡公民,他们分别从印度、缅甸和英国返新。当中由缅甸返国的39岁男子,早在本月7日便出现症状,他的血清检测结果也呈阳性,意味着他是在早前染疫的。

剩余一个境外输入病例,是一名33岁的印度籍女子,她持有直系亲属证从印度抵境,并与之前两起确诊病例有关。她的血清检测结果也呈阳性。

本地28日没有新增感染群,确诊病患曾到访过的地点则新增一个:位于巴耶利峇路上段147号的渔村砂煲咖喱鱼头(18日下午1时25分至2时25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