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反向贩卖机已回收近400万个塑料瓶和铝罐

星狮集团以及国家环境局去年10月联合推出的“回收和节省”智能反向贩卖机在一年内回收超过400万个塑料瓶和铝罐。(档案照)
星狮集团以及国家环境局去年10月联合推出的“回收和节省”智能反向贩卖机在一年内回收超过400万个塑料瓶和铝罐。(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智能反向贩卖机在推出超过一年后,已经回收近400万个塑料瓶和铝罐,其中近五分之一的使用者选择不索取任何奖励。

星狮集团以及国家环境局去年10月联合推出“回收和节省”(Recycle N Save)计划,并在全岛各处安装50台反向贩卖机回收塑料瓶和铝罐。

根据国家环境局文告,每台反向贩卖机平均每天回收约200个容器,是2018年举行试验计划时的四倍,当时三台反向贩卖机一年内收取了5万5000个容器。

使用单一奖励(Single-Reward)智能反向贩卖机的公众可获平价超市折扣固本,使用多种奖励(Multi-Reward)贩卖机的公众则可获得凯德集团、新加坡体育理事会、圣淘沙、共享脚车公司Anywheel提供的非金钱奖励。其中,平价超市折扣固本仍是最受欢迎的奖励。

环境局表示,公众在使用多种奖励贩卖机时也可选择不领取任何奖励,而自今年6月推出以来,有越来越多使用者选择不获取任何奖励。

另外,多种奖励贩卖机自今年6月推出以来,7月至10月间的使用率增加了2.6倍,去年10月推出的单一奖励贩卖机的使用率,则在同期增加1.6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