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友人出头 青年用烟蒂灼伤人被控

朋友要找女友的前任谈判,青年搬救兵,争执间用烟蒂灼伤对方的额头。(新报档案示意图)
朋友要找女友的前任谈判,青年搬救兵,争执间用烟蒂灼伤对方的额头。(新报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朋友要找女友的前任谈判,青年搬救兵,争执间用烟蒂灼伤对方的额头。

这起伤人案发生在今年3月2日凌晨约4时,地点是康埔桦通道(Compassvale Drive)的一座组屋。

被告陈永康(20岁,学生)共面对两项使用武器蓄意伤人及蓄意伤人的控状。

案情显示,被告原本和4名朋友喝酒,却突然接到友人凯文的来电,对方说女友的前男友及其母亲有话要和女友单独说,他于是到上述组屋楼下等女友。

被告则答应前去搬救兵,接着就和两名朋友到场和凯文碰面,凯文告知被告等人,他女友频频遭前男友骚扰,希望被告能叫女友的前任不要再骚扰女友。

当天凌晨4时18分,被告和凯文看到该名前任及母亲从电梯出来,于是上前要和他们谈谈,结果被对方拒绝。

该名前任当时骑着脚车,被告尝试将他从脚车上拉下来,其母介入要把儿子拉回电梯,但遭凯文阻挡。

另一同伙则用脚踩着脚车,不让该名前任离开,被告则从凯文手中接过一根点燃的香烟,将炽热的烟头按在前男友的额头左侧,造成一处0.5公分宽的伤口。

母亲见状,尝试救儿却遭阻止。另一人接着上前将该名前任推倒在地,被告等人随即向对方的头部及身体挥拳。

被告求情称,事前受伤无法继续热爱的运动,也处于被退学的处境,导致丧失理智而犯罪。

被告昨天(12月28日)在庭上认罪,再待改造及缓刑报告,案展下个月下判。(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