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头才用手” 咖啡店“幽默”告示引网友热议

本地咖啡店现幽默告示语,网友大笑之余引发热烈讨论,究竟手掌能否替代额头进行体温检测?(取自网络)
本地咖啡店现幽默告示语,网友大笑之余引发热烈讨论,究竟手掌能否替代额头进行体温检测?(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早报讯)“如果没有头,才用您的手量体温。”本地一家咖啡店幽默告示语博君一笑,也引发网友热议。

一则劝请公众用额头量体温的告示近日在网络走红,告示牌上写着“请用头量体温、如果没有头、才用您的手量体温”,会心一笑之余,公众不免疑惑,究竟该用额头或手掌检测?

自冠病疫情暴发以来,口罩、体温测量和扫描入场几乎成了进出场的黄金标配。随着我国逐步解封,社区人员流动量也逐步攀升,为加速公众登记入场,避免簇拥所带来的风险,测量体温器也从一开始的人工测试,到目前各大场所可见到的“自助式”且“无接触”的红外线体温测量仪。

站立式的红外线体温测量仪被固定在一个高度,接受检测者须把额头凑上前去检测,这对一些身高不足或过高的民众“不大友善”。不过它比起精密红外线扫描仪更能负担得起,也是不少餐馆和商店等小本生意的首选。

一名沈姓网友留言说,这款体温测量仪需要额头贴近测量仪才可测到温度,导致长龙,商场后来才逐渐允许人们用手来测量,也加速进场速度。手掌量体温也成了约定俗成的做法。

也有网友表示,不同场所采取不同的做法,有者要求用额头,有者要求用手掌,让他感到疑惑。

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传染病专科医生梁浩楠早前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解释,以手掌测量体温,不如额头来得准。不过,他也提醒,由于人体发烧时,可能出现额头或手掌发冷的情况,因此额头也有可能出现“假阴性”的结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