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烟吸烟最低年龄 后天起调高至21岁

未成年者如被发现使用、购买或藏有烟草制品,罪成最高可处以300元罚款。(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未成年者如被发现使用、购买或藏有烟草制品,罪成最高可处以300元罚款。(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2021年1月1日起,购买、使用、持有、销售和供应烟草制品的最低法定年龄,将从20岁提高到21岁。

国会是在三年前通过烟草(广告与销售控制)(修正)法案。根据法令,政府从2019年起分三次,把合法买卖香烟和吸烟的最低年龄,从18岁提高至21岁。

卫生部今天(12月30日)发文告提醒民众和业者时指出,上修法定年龄的目的,是不让21岁以下青年轻易取得烟草制品,从而防止他们接触吸烟,并养成吸烟习惯。

政府已针对年龄上修提醒零售商、进口商和批发商等烟草业者,当局也向它们分发了新的警告标示,好让它们能在店面展示。

违反法令的商家,初犯者将被罚款最高5000元和暂停执照,重犯者则会被罚款最高1万元和吊销执照。

一般公众若为低于法定年龄的青年供应香烟,一旦定罪,初犯者将会被罚款最高500元,重犯者则会被罚款最高1000元。

文告也指出,如果帮未成年的青年购买香烟,初犯者将会被罚款最高2500元,重犯者则会被罚款最高5000元。

未成年者如被发现使用、购买或藏有烟草制品,罪成最高可处以300元罚款。

官方数据显示,自2015年至今年中,已有102家烟草零售商的香烟执照被吊销,另有16家的执照永久撤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