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店外吐痰起争执 男子四个月后怒刺店员脖子

被告甘南因为吐痰一事与便利店店员发生争执,案发四个月后拿着刀片上门刺伤对方脖子。(档案示意图)
被告甘南因为吐痰一事与便利店店员发生争执,案发四个月后拿着刀片上门刺伤对方脖子。(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男子阻断措施期间在便利店外吐痰,结果与店员起争执,被警员警告不准再回去便利店,又接到国家环境局罚单。积怨已深的他在事发四个月后再度上门,用生锈的刀片刺伤店员脖子。

被告甘南(30岁)面对一项持危险武器伤人的控状。他认罪后,昨天(12月30日)被判坐牢五个月又三周。

根据案情,被告在今年4月7日,在文礼地铁站附近的便利店外吐痰。26岁印度籍店员见状要求被告离开,声称要报警,结果惹怒被告,两人随即大吵,不欢而散。

怒气未消的被告隔天晚上11时,重返便利店“算账”。他当时不听店员提醒,硬推开木箱闯进职员室。

他后来看到店员手机镜头对着自己,气得当场拍落对方手机。店员也不甘示弱,当场报警处理。

不过,被告听到店员告诉警方他企图抢劫时,企图掐着店员脖子怒吼“不要撒谎”,不久后才放开店员,但持续飙骂粗话,随即扬长而去。

他之后被警方逮捕,并被警告不准再回到便利店,也接到环境局的罚单。

原本事情已告一段落,然而积怨已久的他后来越想越气。他深知店员一般会值晚班,于是在8月21日喝了酒后,拿着一把六公分生锈刀片上门到便利店。

被告在外面等顾客都离去后,悄悄走近店内。店员当时在整理货架,背对着被告,被告伺机用刀片刺伤对方的脖子。

店员吓得高喊救命,当时四周无人,唯有自己奋力抵抗,他最终找到机会逃跑,躲在一旁哭着报警求救。

店员事后被诊断脖子受伤和轻度结膜下出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