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6客户个资给阿窿 新电信前助理经理坐牢罚款

新电信前助理经理库博斯(Pleo Sherwin Cubos)昨天被判入狱3个月及3周,以及罚款3万元。(海峡时报)
新电信前助理经理库博斯(Pleo Sherwin Cubos)昨天被判入狱3个月及3周,以及罚款3万元。(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电信前助理经理为了让阿窿停止骚扰威胁家人朋友,调阅数十名客户的个人资料后,将其中六人的个资交给阿窿。他昨天(12月30日)被判入狱三个月及三周,以及罚款三万元。

菲律宾籍被告库博斯(Pleo Sherwin Cubos, 40岁)面对三项罪名,包括一项失信、一项触犯放贷人法令以及一项触犯滥用电脑法令的罪名。

他昨天承认其中两项罪名后被判刑,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庭上揭露,被告案发时是新电信的助理经理,月入5000元,负责带领一组销售团队,并且有职权查阅公司储存在档案系统中的客户个人资料。

根据案情,被告有一段日子没有回家,他的家人联络了公司找他,却发现他没有上班。

由于库博斯曾向许多同事借钱,主管也隐约记得曾听库博斯提到惹上了阿窿,因此决定调查库博斯的异常,发现他曾多次在短时间内调阅多名客户的个人资料。

主管后来联络上被告,被告承认将客户的个人资料交给了阿窿。主管立刻将他停职,并且要求他出面解释,同时归还公司的平板电脑、笔记型电脑和手机。

被告没有依约出现,主管报警,警方随后将被告逮捕。

被告后来归还了笔记型电脑和手机,但他早已经将平板电脑典当。

调查显示,被告因为急需用钱,在今年1月向阿窿借了500元,利息每周350元。他还不清债务,开始向其他阿窿借钱以债还债,短短两周后债务滚雪球般累积成3000元。

阿窿开始骚扰被告以及他的家人朋友。后来,阿窿答应不继续骚扰被告,但要他盗取新电信客户的个人资料,并将一份名单交给他,要他找出这些人的地址及家属的资料。

被告同意,在今年2月20日至4月25日期间,调阅了新电信数十名客户的个人资料后,将其中六人的个资交给阿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