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新年献词:我国经济渐回稳 料明年回弹

李显龙总理在今天(12月31日)发表的新年献词中指出,我国在经历了建国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之后,可期待经济在2021年回弹。但他提醒,复苏之路将不均衡,经济短时间内无法恢复到冠病疫情前的水平。(档案照)
李显龙总理在今天(12月31日)发表的新年献词中指出,我国在经历了建国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之后,可期待经济在2021年回弹。但他提醒,复苏之路将不均衡,经济短时间内无法恢复到冠病疫情前的水平。(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经历了建国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之后,我国已开始看见回稳迹象,经济料能在明年回弹,但短期内仍将难以恢复到疫前水平。

即便如此,李显龙总理有信心,新加坡在经历这场危机后能成为更有活力的经济体,以及更强韧的社会。这是因为,新加坡不仅向世人展现了生存能力和决心,国人也能保持团结一致,不像其他国家的人民那样,对彼此、政府和体制失去信任。

距离我国今年1月23日出现首宗冠病确诊病例至今,已将近一年。李总理在今天(12月31日)发表的新年献词中形容,过去一年对新加坡而言,是极具挑战的一年,我国的资源和全民的毅力,无不受到疫情极为严峻的考验。

李总理指出,尽管我国尚未走出经济阴霾,但已看到回稳迹象。

“在经历了建国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之后,我们期待经济能在2021年回弹。但是,复苏之路将不均衡,我国经济也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会继续低迷,难以回到冠病疫情前的水平。”

根据贸工部预测,我国明年预计可取得4%至6%的增长,达到10年来的最大增幅。

不只经济前景出现一抹亮色,我国也在漫长艰辛的抗疫路上,看到了曙光。

新加坡昨天起正式启动冠病疫苗接种工作,国家传染病中心40名人员已率先接种。李总理说,这虽然是件值得庆幸的事,但要让足够的人接种,防止疫情反弹,还需要一段时间。他呼吁国人保持自律,做好防疫措施。

李总理:国人对我国的制度保持高度信任

然而,李总理却也同时肯定全民过去一年为抗疫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尤其最可贵的一点,是当疫情加深了其他国家内部原有的社会断层线,甚至产生新的矛盾时,新加坡人民仍能保持团结,未对彼此和体制失去信任。

“大家之所以配合政府的抗疫工作,遵守有关条例,是因为政府始终秉持公开的原则,不隐瞒任何事实,从而获得大家的信任……因此,在今年的全国大选中,人民再次给予我们委托,让人民行动党政府继续执政。”

李总理说:“在接下来的几个月,甚至几年里,我们将面对一些意想不到的新挑战。这期间,也可能发生一些事情,迫使我们改变计划,但只要我国上下一心,我有信心我们一定能砥砺奋进,迈向更光明的未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