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实施入境禁令 新印互惠绿色通道暂停接受申请

印度尼西亚实施外国人入境禁令,我国和印尼之间的“互惠绿色通道”这段时间也暂时停止接受申请。(路透社)
印度尼西亚实施外国人入境禁令,我国和印尼之间的“互惠绿色通道”这段时间也暂时停止接受申请。(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实施外国人入境禁令,我国和印尼之间的“互惠绿色通道”这段时间也暂时停止接受申请。

印尼政府是在周一(12月28日)宣布,1月1日至14日暂时禁止国际旅客入境,以防传染力更强的变种冠状病毒渗入。

我国外交部周五(1月1日)答复媒体询问时指出,印尼政府已经照会我国外交部,上述禁令涵盖各种旅行走廊安排(Travel Corridor Arrangement),其中包括新印互惠绿色通道(Reciprocal Green Lane,简称RGL),因此我国居民这段时间无法通过这个安排入境印尼。

外交部说,基于RGL的互惠性质,印尼旅客同样无法在这段期间内申请通过这个安排入境新加坡,“不过,早前已经获得批准入境的旅客可以继续这样做”。

新印两国是在10月26日落实RGL,以便让两国之间恢复必要的商务和公务旅游。游客可以通过海、空两个渠道入境。访客须遵守两国共同商定的冠病防范和公共卫生措施,包括在出发前和入境后接受冠病聚合酶链反应(PCR)拭子检测。检测须由两国相互认可的卫生机构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