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顺组屋一单位 鸟儿年年窗外香炉筑巢

(作图)杜鹃鸟上门筑巢。(右图)鸟儿在窗外香炉筑巢。(受访者提供)
(作图)杜鹃鸟上门筑巢。(右图)鸟儿在窗外香炉筑巢。(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义顺一座组屋10楼单位,过去三年几乎年年都有鸟儿在窗外香炉筑巢,还为屋主招财。

《新明日报》2019年12月曾报道,邢荣华(58岁,货仓管工)表示,他位于义顺环路第805座组屋10楼的单位家外有一只小黄鸟来筑巢,还选上挂在窗外拜天宫的香炉。邢荣华当时表示,鸟儿从筑巢、孵蛋到小鸟长大后,最终才离开。

时隔一年,邢荣华再度联系《新明日报》说,平安夜当天,又有一只杜鹃鸟上门筑巢。

“2018年农历新年前后,其实也有一只麻雀来造窝,不过正月十五当天,我在香炉上点香,不小心烧掉鸟窝。如今,我特地买短一点的香,避免烧到鸟巢。”

民俗学家受访时也曾表示,自然界万物都有灵性,鸟儿能感应家宅是否安稳,当它选择在某处造窝时,即是那里特别安稳,是吉祥的好兆头。

鸟儿筑巢前后,住家门牌开了几回,妻子也发了小财。

邢荣华说,虽然这段期间并没有特别幸运的事情发生,但一家人平平安安地过也心满意足了。

“我们家门牌也在鸟儿筑巢前后,万字票开了连续几次,我太太也有中了几次500元到1000元的奖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