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溺水男女 两公众获颁“社区援救者奖”

左图:拉姆(右)获颁“社区援救者奖”。 右图:郭先生(右)跳水救人。(取自民防部队面簿)
左图:拉姆(右)获颁“社区援救者奖”。 右图:郭先生(右)跳水救人。(取自民防部队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热心公众见男、女溺水,跳水、抛救生圈救人,英勇行为获民防部队嘉许。

民防部队今早(1月3日)在面簿贴文,表扬两名男公众的英勇事迹。

其中一人郭先生(Daniel Kwok)今年11月9日晚上9时40分左右,走在湾景道(Bayfront Avenue)木栈道时,突然听见溅水声,随后发现一名女子在水中挣扎。

他毫不犹豫的跳入水中,并游到该女子身边,避免她下沉。

由于四周围没有适合上岸的地点,郭先生带着溺水女子游到大约250米外的一个浮箱处,最后由保安人员救上岸。

另一名好心公众拉姆(Ram Nitesh Tiwary)则于11月13日下午6时45分左右,在上班途中发现一名男子于靠近波东巴西3道的加冷河中挣扎。

他机警的从附近找到一个救生圈丢向溺水男子。

拉姆把男子拉上岸之后通知民防部队前来救援。

两人上个月获颁“社区援救者奖”(Community Lifesaver Award),嘉奖他们英勇救人的举动。

民防部队指出,社会上需要更多像郭先生和拉姆一样的先遣急救员,在紧急状况下挺身而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