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起新增输入病例 包括三名1岁女婴

我国1月3日新增35起冠病输入病例。(档案照片)
我国1月3日新增35起冠病输入病例。(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今天(1月3日)新增的35起冠病输入病例中,包括三名持直系亲属证的1岁印度籍女婴。

卫生部指出,这35起输入病例抵新后就开始履行居家通知,并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只有三人出现症状。他们是持短期探访证的65岁印度籍男子和61岁美国籍男子,以及持工作准证的49岁印度尼西亚籍男船员。

这名男船员于去年3月4日在印尼登船。他在12月23日发烧,却自行服药。12月31日,他因同船的船员确诊而被隔离,却直到前天才申报症状。他在前天通过视讯远程问诊,之后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检测。他此前并没有下船,其余同船的船员也已接受隔离。

61岁美国籍男子则是从美国途经澳大利亚飞抵新加坡的货运机师,他一抵新就被隔离,并且直接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检测。他的血清检测结果也呈阳性,意味着他在早前受感染。

其余32起无症状病例中,有一人是本地公民,五人是永久居民,他们分别从英国、印度和印尼返新。确诊的七名外籍女佣,年龄介于34岁至41岁,当中六人来自印尼,一人来自印度。

根据卫生部文告,今天没有新增社区病例,确诊病患近期到过的社区地点也没有增加。

截至今天中午,我国累计确诊病例达5万8697起。目前仍有64人留院治疗,其中一人在加护病房。今天共有11人出院或迁出隔离设施,累计康复人数增至5万8487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