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康宁22米古树连根拔起 压坏有盖扶梯

福康宁山一棵古树倒下,枝干树枝压在有盖电动扶梯上。(邝启聪摄)
福康宁山一棵古树倒下,枝干树枝压在有盖电动扶梯上。(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连日长命雨导致福康宁山一棵22公尺高的古树轰然倒下,大树遭连根拔起,部分树干砸在通往福康宁山的有盖电动扶梯上,导致电动扶梯损坏和暂时停用。

这几天连日下雨,全岛多处发生泥泻和树倒的事件。星期六(2日)早上9时40左右,福康宁山进出口附近有一棵古树倒下,枝干和树枝倒在旁边的有盖电动扶梯上。幸运的是,古树倒下时,附近并没人经过,相信无人在事件中受伤。

记者今早走访现场时,两座有盖电动扶梯仍被封锁,到访公园的公众只能用电动扶梯旁的楼梯进出福康宁山。

国家公园局福康宁公园与总统府高级署长李炎贤答复《联合晚报》询问时说,公园局于2日早上9时40分接获通知,指一棵22公尺高的受保留古树倒下。他说,连日的大雨使泥土松软,大树才会倒下。

事发时,附近并没有访客,清理的工作目前还在进行中。李炎贤指出,古树倒下时,从朱比丽花园(Jubilee Park)通往福康宁山的部分有盖电动扶梯被损坏,因此电动扶梯目前被关闭。

工作人员今早仍在清理古树的枝干和树枝。据观察,其中一台有盖电动扶梯受较严重影响,电动扶梯上都是枝干和树枝,让人无法通行。

负责清理工作的公司女负责人奈尔告诉记者,公司从周六开始进行工作,相信明天就能完成清理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