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游客姐妹岛挖海葵遭力阻

左图:女子拿水桶尝试挖海葵;右图:姐妹岛上的海葵。(受访者提供)
左图:女子拿水桶尝试挖海葵;右图:姐妹岛上的海葵。(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女游客在姐妹岛上拿水桶挖海葵,探险公司负责人出面阻止,力求维护生态环境。

事件发生在上周四(31日)傍晚约5时30分,位于姐妹岛的海滩上。

出面阻止女游客挖海葵的是一名探险公司老板维杰(39岁)。他受访时说,公司当时在姐妹岛举行除夕夜活动,他与同事在海滩上散步拍照时,惊见一名30多岁的女子拿着水桶,尝试把海滩上的海葵(sea anemone)挖出来。

“当时沙滩上有一个旅游团,五六名游客围观一个海葵,一名女游客估计从附近厕所拿到水桶,想把海葵挖出来,我赶紧上前阻止。”

维杰表示,女游客说第一次见到海葵,坚持挖出来仔细看看。“我告诉她不能拿走任何海洋生物,但她不理劝告,我严厉表示要通知有关当局后,她才不甘愿地离开。”

事后,维杰通知该旅游团的负责人,也见到负责人与该女子谈话,自己几天后也向国家公园局通报此事件。

“我在这一行工作七年了,经常看到公众趁低潮时,擅自触摸或拿起海葵、海星等海洋生物,例如在樟宜海滩等地方,我去年共目睹10至15次类似事件,每次都会上前阻止,但很多公众都不愿配合。”

他表示,尤其是疫情期间,无法出国旅游,到南部岛屿和乌敏岛等地方的旅客增加,有时会留下很多垃圾,或者随意触碰海洋生物等,影响生态环境。

“教育非常重要,可能有些公众不清楚应该怎么做,但公司或旅游团都应确保客户遵循公园局的准则。希望大家能相互提醒,不要随意触碰或拿走海洋生物,一起共同保护生态环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