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男子胡搞后勒索百元 惯犯求情:将当爸

被告透过社交媒体约男子胡搞,之后勒索对方100元。(示意图)
被告透过社交媒体约男子胡搞,之后勒索对方100元。(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25岁男子网上约一男子胡搞后翻脸不认人,威胁对方勒索100元结果惹祸,求情时称即将当爸爸,余生只想当尽责的父亲。

被告是25岁的沈志刚,他共面对14项控状,包括欺骗、接手赃物、刑事恐吓以及蓄意伤人。控方以6项提控,余项由法官下判时纳入考量。

案情显示,被告在2018年3月透过社交媒体认识一名男子,两人相谈甚欢,决定于4月21日凌晨3时见面。

抵达男子的住家后,被告与男子发生关系,谁知两日后,被告发简讯威胁要公开男子的性取向,并在社交媒体上贴出两人之间的聊天记录,向他勒索100元。

男子听闻感到害怕,立即转账102元给被告,但事后被告已经在10月22日偿还这笔数额。

之后,被告曾在去年2月3日接到友人的求救电话,称是网络诈骗的受害者,恳求被告与友人出手相救,跟对方对质。被告和6名友人到场,捉住其中一人,开始拳打对方,被告也出手打了对方至少两次。

被告也是连环骗子,除了骗取12人的血汗钱,还当钱螺。被告是在被告在2017年至2020年间干案。

控方指出被告在保释期犯案,是一名惯犯,要求法官严惩。

代表律师替被告求情时说,被告犯案时年级轻,事后感到愧疚,恳求法官从轻发落,判他入狱9个月。

另外,律师也指被告刚结婚,妻子预计在今年5月生产,被告余生只想要当一名尽责的父亲,也希望能见证孩子出生的时刻。法官最终判他入狱9个月又6周。(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