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家人染冠病 妇女弃4猫罚4000元

(左图)其中两只被遗弃的黑猫。(右图) 猫的叫声当下引起公众注意。(取自推特)
(左图)其中两只被遗弃的黑猫。(右图) 猫的叫声当下引起公众注意。(取自推特)

字体大小:

(早报讯)疫情当下,妇女称担心她所饲养的四只猫将冠病病毒传染给她的家人,最终将它们遗弃在组屋底层信箱处,遭公众发现举报。

被告是扎利亚(45岁),她共抵触四项动物与飞禽法令(Animals and Birds Act),控方以其中两项提控,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案情显示,去年3月28日晚上9时,一名公众在马西岭通道第31座组屋底层的信箱处,发现被告正在释放四只关在笼子里的猫,因此向国家公园局举报。

根据调查,被告承认她将这四只猫安置家中饲养了一阵子,然而由于疫情暴发,被告认为家人可能会从猫只感染到病毒,因此决定放弃饲养这四只猫。

案发当晚,被告将四只猫放进笼中,带到上述地点,并将它们从笼子里释放,遗弃在信箱处。猫的叫声引起了公众的注意。

有公众问被告为何弃猫,被告随后回答说自己不能照顾猫,并离开现场回家。

事后,其中两只猫被经过的路人收养,其余两只被防止虐待动物协会(SPCA)带走。

被告昨日(1月6日)出庭承认以上罪行,被判罚款4000元,禁止养宠物半年。法官问她家中是否还有其他宠物,如果有,他会给她时间安排它们去新家,被告回答说没有。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位流行病学专家去年4月说,宠物不被认为在传播流行病起到动物传人的作用,但可能会从主人那里受到感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