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脚妇幼医院推出《新加坡24小时儿童与青少年活动指导方针》

指导方针建议,儿童和青少年每天应进行至少60分钟的中或高力度体力活动,其他时间也应该穿插一些低力度体力活动。(海峡时报)
指导方针建议,儿童和青少年每天应进行至少60分钟的中或高力度体力活动,其他时间也应该穿插一些低力度体力活动。(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竹脚妇幼医院推出《新加坡24小时儿童与青少年活动指导方针》,针对孩童的体力活动,屏幕使用时间,饮食和睡眠习惯等方面提出统一的建议,协助本地家长和孩童系统性地制定健康的生活习惯。

指导方针建议,儿童和青少年每天应进行至少60分钟的中或高力度体力活动,其他时间也应该穿插一些低力度体力活动。另外,孩童和青少年应减少久坐行为,每久坐30至60分钟后则应起身活动数分钟。每天使用屏幕超过两小时和健康的恶化有关,孩童的屏幕使用时间因此也应该尽可能受到限制。

另外,方针建议7至13岁的儿童每天应固定至少有九小时的睡眠时间、14至17岁的青少年则需至少八小时的睡眠时间,18岁以上则需至少七小时睡眠时间。方针也建议儿童和青少年有均衡的饮食习惯,包括食用营养成分较高的食材,以及减少对附加糖的摄取。

领导制定指导方针工作小组的竹脚妇幼医院综合儿科兼运动医学科顾问医生吕楷国介绍,本地在2013年已经推出针对儿童和青少年体力活动时间指导方针。过去几年世界卫生组织、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也陆续发布类似方针,而这是本地首次将青少年饮食和睡眠习惯的研究纳入报告,并且提出相应的建议。

指导方针在竹脚妇幼医院举行的亚太妇幼代谢健康研讨会和2021年促进妇幼代谢健康综合协作平台国际会议上正式推出。卫生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出席了会议,并在致辞时说,数据显示本地超重儿童比例有所增加,导致他们日后患上糖尿病等疾病的风险更高,我们应通过改善儿童和青少年的生活习惯来降低这个风险。

他说:“我们现在更了解影响成人健康的机制、胎儿的健康如何影响儿童的健康,以及怀孕前妇女的健康如何影响婴儿的健康,我们必须利用这些知识来提升病人、社区和下一代人的健康。卫生部会假设目前所做的不足,并且根据这些新知,继续探索更多及早介入的项目和方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