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接种疫苗 梁浩楠医生:全民须接种疫苗应战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每日新增一两起本土冠病病例的景况不会一直持续下去,随着亚洲多地疫情相继反弹,全球即将进入疫情严冬,新加坡全民必须接种疫苗积极备战。

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传染病专科医生梁浩楠,今早与医院同僚接种冠病疫苗后,呼吁国人把握时机,在冠病疫苗供应陆续运抵后,响应政府号召前往接种。

梁浩楠指出,本地成功防控疫情,把病例数维持在低水平已有一段时间,但这项成功却让一些国人松懈警惕。

他以香港、韩国和中国等亚洲国家和地区为例指出,冠病疫情正卷土重来,来势汹汹,而作为门户相对开放,边境相对流通的国家,新加坡绝对会受新一波疫情影响。

梁浩楠提醒:“我们正步入疫情严冬,本地每日新增一两起社区病例的情况将不再继续,你看看就连中国也再次陷入新一波疫情,就知道新加坡绝对无法幸免,这是一定的。下一场战役即将到来,病例数即将增加,而我们能做的备战准备,就是在承平时期接种疫苗。”

“大多数国人都对国民服役不陌生,而接种疫苗就像是国民服役一样。只要我们体内有了免疫力,就能击垮病毒,让病毒打道回府。”

虽然梁浩楠鼓励全民接种疫苗,但他也提醒,除了16岁以下青年和孩童、孕妇以及免疫力弱的民众不适合接种疫苗,对多重药物过敏的国人也不应接种疫苗。

至于曾染疫的前冠病患者,梁浩楠指出,人体体内的抗体会逐渐下降,他建议康复的前患者在确诊后的约90天接种疫苗,确保体内抗体充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