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赠品”是骗局 李总理吁请公众小心不要上当

面簿上近期有人用李显龙总理演讲的画面来宣传“免费赠品”。(取自李显龙总理面簿)
面簿上近期有人用李显龙总理演讲的画面来宣传“免费赠品”。(取自李显龙总理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最近面簿上有人用李显龙总理演讲的画面来宣传“免费赠品”,或承诺只要转发贴文到面簿群组就能轻松赚钱,这些都是骗子的欺诈手段,公众千万不要点击打开这些链接,以免上当。

李总理周六(1月9日)傍晚在面簿贴文,提醒公众这些骗子是想通过贴文,让人们透露自己的银行资料或者其他个人信息,人们除了不应点击打开这些链接之外,还应该报警。

李总理也指出,屏幕截图未必能够捕捉足够的信息让当局辨识这是哪些网站所为,他建议公众记录下贴文的链接,向警方报告。

Recently, a spate of fake Facebook accounts have appeared, using footage of me speaking to promote false ‘giveaways’....

Posted by Lee Hsien Loong on Saturday, January 9, 2021

他也说:“我想感谢向我通报虚假账号的人,希望大家都能保持警惕。”

近年来,网上曾经多次出现冒用李显龙总理以及其他政要或艺人名义的账号,企图招揽公众“投资比特币”,并要求公众提供信用卡或银行账户资料,以便“投入资金让平台自动为投资者进行投资”。

李总理也建议公众,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欺诈行为的消息,可以访问www.scamalert.sg网站,或者拨打反欺诈热线,电话号码是1800 722 668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