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大选选票及相关文件 将在本周六销毁

去年全国大选的选票以及其他选举文件,将在本周六销毁。(档案照片)
去年全国大选的选票以及其他选举文件,将在本周六销毁。(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去年7月10日全国大选的选票以及其他选举文件,将在本周六(1月16日)运往大士南焚化厂销毁。

选举局周一(1月11日)下午发文告指出,根据国会选举法,选票以及其他选举文件须在选后放入密封的箱子,并安全存放六个月,“除非总统另有指示,选票和文件将被销毁,以保证投票是秘密的”。

不过,选举局去年10月5日曾宣布,去年大选白沙—榜鹅集选区PN23投票区的选民登记册,意外连同点算过的选票和其他文件,全被放入投票箱密封。

哈莉玛总统已下令选举官在1月10日当天或之后,在最高法院打开相关密封箱子,以便取出意外置入投票箱的选民册,让选举局整理该投票区没投票的选民名单。箱子随后将重新密封,并与其他箱子一同销毁。

选举局也说,由于冠病疫情,当局将在最高法院及大士南焚化场采取安全管理措施,包括限定各参选政党,所能派出见证销毁仪式的代表人数,“选举局已经与政党联系,以提名各自的代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