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密助两中国公司得标 兄妹串谋受贿232万元被判监

(左图)哥哥张楚夏。(右图)妹妹张穗碧。(海峡时报)
(左图)哥哥张楚夏。(右图)妹妹张穗碧。(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科技公司担任高管的哥哥与妹妹串谋,将公司机密通过妹妹泄漏给两家中国公司,协助后者标得合约,并从中受贿232万余元,两人今天(11日)双双被判监。

现年72岁的哥哥张楚夏和妹妹张穗碧(68岁)各面对51控状,包括受贿和转移贼赃的控状。

两人不认罪,经审讯后,皆被判罪成。兄妹分别被判坐牢50个月和41个月,妹妹也须偿还232万零864新元罚金,相等于所有贿款。若无法缴付罚金,她须坐牢18个月代替。两人不满罪成和刑罚,有意提出上诉。

根据控方的结案陈词,张楚夏案发时是希捷科技国际公司物流部高级主管,公司在2006年和2009年两度为中国货运路线的项目公开招标。

张楚夏当时是负责招标团队的其中一名成员,岂料他与妹妹串谋,透过妹妹将公司机密泄露给上海市长途汽车运输公司和飞力国际运输,协助两家公司成功得标。

两家公司则将得标项目的10%作为回酬转给兄妹俩,两名被告为此获得超过1135万人民币(约232万新元)贿款。(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