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假账逃逾22万元消费税 印刷公司女老板入狱14周罚款逾32万元

印刷公司女老板面对11项触犯消费税法令的罪名,她日前承认其中三项罪名后,今午被判刑。(海峡时报)
印刷公司女老板面对11项触犯消费税法令的罪名,她日前承认其中三项罪名后,今午被判刑。(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刷公司女老板做假账逃逾22万元消费税,今天(1月15日)被判坐牢14周及必须缴付32万3733元的罚金。

潘晓云(58岁)面对11项触犯消费税法令的罪名,她日前承认其中三项罪名后,今午被判刑。

根据案情,被告是两家印刷公司Wah Ye Advertising以及Little Box Event and Exhibition Printing的老板。

她在2013年至2016年之间,雇用了男子王国明(译音)帮助她管理两家公司的账目。

调查显示,她指示王国明做假账,伪造三年来向税务局提交的报告,漏报了多笔交易,最终逃漏22万6903元的消费税。

国内税务局在文告中指出,当局定期审核有注册消费税的企业,通过先进的方式及程式找出漏税行为,这起案件就是因定期审核发现。

税务局强调,逃漏消费税是严重的罪行,任何人罪成后将面对漏缴税额高达三倍的罚金,以及不超过一万元的罚款、或高达七年的监禁、或两者兼施。

税务局指出,举报者将获得奖励,只要他们提供的资料,能协助当局取回税款。当局将给予他们相等于该笔税款15%的奖金,顶限为10万元。举报者的身份将会保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