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客暂不能透过互惠绿色通道申请入境我国

旅客在这期间将无法申请在互惠绿色通道和常驻人员通道安排下,从日本前往我国。(法新社)
旅客在这期间将无法申请在互惠绿色通道和常驻人员通道安排下,从日本前往我国。(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计划从日本前来新加坡的旅客,暂时不能透过互惠绿色通道和常驻人员通道安排申请入境。

我国外交部今晚(1月15日)答复媒体询问时指出,日本与其他国家的所有“商业通道”(Business Track)和“常驻人员通道”(Residence Track)安排,包括新日互惠绿色通道(Reciprocal Green Lane)安排,已从昨天(1月14日)起暂停,直到日本解除紧急状态。

有鉴于此,旅客在这期间将无法透过互惠绿色通道和常驻人员通道安排,申请从日本前往新加坡。

外交部指出,已获准在互惠绿色通道安排下入境我国者可继续这么做,但应该向日本驻新加坡大使馆查询返回日本的最新入境条例。计划前来新加坡或已在新加坡的日本长期居民,也应该向大使馆查询再入境日本的最新条例。

本地工作证件持有者则可继续通过“工作证件持有者一般通道”(Work Pass Holder General Lane)从日本入境我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