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社区病例是57岁家庭主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昨天(1月15日)唯一的社区病例是一名57岁的家庭主妇,她目前与其他病例暂无关联。

根据卫生部昨晚的文告,这名无症状的新加坡籍女子在1月13日准备飞往越南前接受冠病检测,并在隔天检测结果呈阳性后,被救护车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

她的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结果显示病毒载量低,血清检测结果也呈阳性,意味着她早前已受感染。

昨天的另外29起新病例都属境外输入,他们在抵新后就开始履行居家通知或接受隔离,并在隔离期间进行检测。

当中有一人是本地公民,五人是永久居民,他们分别从美国、英国和印度返新。确诊的五名工作证件持有者,则从印度、巴基斯坦和阿联酋入境。

另有13人持工作准证,其中五人是来自缅甸的外籍女佣。

其余五名病患中,有三人持短期探访证,一人持长期探访证,还有一名持特别准证的海员。这名海员从阿联酋乘船抵新后没有下船,并在检测结果呈阳性后送往医院。

截至昨天中午,我国累计确诊病例达5万9059起。目前仍有51人留院治疗,无人在加护病房。昨天共有14人康复出院,累计出院人数增至5万8771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