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警员行窃 男子被捕

一旦冒充公务员罪名成立,男子可被判最长两年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示意照片)
一旦冒充公务员罪名成立,男子可被判最长两年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示意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34岁男子,涉嫌一起冒充警员及行窃的案件,被警方逮捕。

警方今天(1月16日)发文告说,本月7日深夜10时30分,受害者在罗威路(Rowell Road)后巷遇到一名不明身份的男子,该男子声称自己是一名警员,正在进行检查,并要求受害者交出手机。

男子随即告诉受害者,可于本月11日前往丹戎巴葛一所警局领回手机。

受害者后来发现上述男子并非真的警员,于本月13日报警。

经查,中央警署确定了男子的身份,并于昨天将其逮捕。

男子将在今天被控上法庭。一旦冒充公务员罪名成立,他可被判最长两年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警方提醒公众提高警惕,若对对方的身份存疑,应要求对方出示警察证(warrant card)确认其身份,才听从警员的指示。若仍无法确认对方是否为警员,可拨电999寻求协助。公众也可上警方面簿了解如何辨别真假警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