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神爷肚子里暗藏走私烟

罗厘运送的财神爷摆件和新年装饰原来暗藏漏税烟,司机企图蒙混过关,但还是逃不过执法人员的“火眼金睛”。(取自移民与关卡局面簿)
罗厘运送的财神爷摆件和新年装饰原来暗藏漏税烟,司机企图蒙混过关,但还是逃不过执法人员的“火眼金睛”。(取自移民与关卡局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财神爷肚子里暗藏走私烟,网民笑称原来财神爷也是烟民!移民与关卡局在兀兰关卡截获一辆载着农历新年摆件和装饰的罗厘,但扫描后却发现,其中内有乾坤。

根据移民与关卡局今天中午发布的贴文,事件发生于本月13日。执法人员在兀兰关卡截停一辆马来西亚注册的罗厘,车上当时运送许多农历新年摆件以及大型装饰,其中包括多尊财神爷造型的塑像。从贴文中附上的照片可见,罗厘上还有两尊特别大的财神爷大型装饰,造型可爱,财神爷笑容可掬地手握金元宝,然而,执法人员将两尊财神爷敲开时,便可见财神爷的“肚子”里密密麻麻塞了一排排的漏税烟。

贴文中指出,当局是在用X光扫描罗厘时,察觉这些摆件和装饰有异样的。

执法人员于是进一步检查罗厘,最终搜出1万1285条以及7685包漏税烟。案件之后被转交给关税局进行进一步调查。

移民与关卡局在面簿贴文中指出,这种走私方式并不是首次被发现,因此已经引起当局关注。

由于财神爷肚子里露出香烟的图片相当逗趣,不少网民也在留言中调侃,一名网民就称,面对谨慎的执法人员,就连“财神爷”也逃不过法网。另有一名网友则在转发时说:“原来财神爷也是烟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