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社区病例是警察部队行政人员和女家属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今天(17日)新增两起社区冠病病例,他们是44岁新加坡警察部队行政人员和他的女家属。两人与早前确诊的警察部队兽医助理及其妻子,组成了新的感染群。

根据卫生部文告,继兽医助理确诊后,当局在他任职的K9警犬组总部展开特别检测工作。该行政人员星期五(15日)接受检测,并在隔天确诊,由救护车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

他的血清检测呈阴性,显示他可能是近期受感染。这名行政人员确诊后,卫生部同天联系与他同龄的女家属,她隔天确诊并被送往黄廷方综合医院。

两人都是新加坡公民,确诊前出现过症状。行政人员本月7日感到喉咙干燥,女家属则是在本月9日发烧发冷,并在13日失去嗅觉和味觉,但两人均未求医。

卫生部因此提醒身体不适者,包括出现初期或轻微症状的人,立即求医并待在家中,以防将疾病传播给他人。

本地目前有四个活跃感染群,流行病学调查正在进行中,确诊病患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包括家人与同事也已被隔离。

卫生部会在他们开始接受隔离和结束隔离前为他们检测,以找出无症状病例。当局也会对他们进行血清检测。

我国今天新增30起冠病病例,除了上述两起社区病例,其余28起均属境外输入,抵新时已接获居家通知或接受隔离。客工宿舍病例则没有增加。

输入病例包括两名新加坡公民、一名永久居民、三名眷属准证持有者、五名工作证件持有者、两名长期探访证持有者,以及一名短期探访证持有者。

其余14人则是工作准证持有者,来自孟加拉和印度,当中一人是女佣。

截至今天中午,本地累计确诊病例达5万9113起。目前仍有49人留院治疗,无人在加护病房。另189名情况良好但检测仍呈阳性的病患,在社区设施接受隔离与治疗,活跃病例总计238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