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短期援助金 国民服役人员判18个月缓刑监视

20岁余家豪今早被判接受18个月缓刑监视。(海峡时报)
20岁余家豪今早被判接受18个月缓刑监视。(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谎称自己收入锐减30%,20岁全职国民服役人员骗取政府发放的援助金,还在得手后打父亲及友人的主意,骗取他们的政府电子密码,以他们的名义申请援助金,前后骗到2500元。

面对九项欺骗罪和一项抵触远程赌博法令(Remote Gambling Act)罪的余家豪(Yee Jia Hao,译音),早前承认其中四项欺骗罪,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量。他今早在父母和哥哥的陪同下出庭,被判接受18个月缓刑监视。

去年3月,因冠病失业或收入下跌至少三成的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可向政府申请短期援助基金(Temporary Relief Fund),获得一次性500元援助金,帮助中低收入国人渡过眼前难关。

案情揭露,去年4月17日,已经入伍的被告用手机登入申请短期援助基金的网页,谎称自己的薪水从以往的960元掉到672元。他的申请获得批准,并在申请三天后得到500元的援助基金。

被告除了以自己的名义两度申请援助金外,也用父母和朋友的个人资料做出六个申请,让当局都把钱存入他的银行户头,其中五个申请获得当局批准,共获得2500元援助金。

他不仅欺骗当局,还为了得到朋友的政府电子密码(SingPass),谎称要帮他申请技能创前程(SkillsFuture),但实际上是要利用他的政府电子密码骗取政府的援助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