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获颁国庆奖章 法官退休前一个月涉鲁莽驾驶被控

被告黄健安法官被指在湾景道朝往莱佛士道闯红灯以及涉鲁莽驾驶,去年被控。(档案照)
被告黄健安法官被指在湾景道朝往莱佛士道闯红灯以及涉鲁莽驾驶,去年被控。(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家事法官退休前一个月,5分钟内先是涉鲁莽驾驶,超车时撞到另一车辆,接着又闯红灯,去年被控。

被告是63岁的黄健安(Wong Keen Onn),他抵触两项公路交通法令(Road Traffic Act),于去年8月14日被控。

根据控状,第一起事件发生在前年8月2日早上8时左右,地点是东海岸公园大道朝往亚逸拉惹高速公路的方向,靠近薛尔思桥的起点。

当前方轿车正在转换车道时,被告被指鲁莽驾驶,加速从左侧超车,结果撞上轿车的前端左边部分。

第二起事件发生在第一起事件约5分钟后,地点是湾景道(Bayfront Ave)朝往莱佛士道(Raffles Avenue)。被告被指没遵守红灯,在它未转绿之前就行驶而过。

他将由资深律师陈其玉代表,下月5日进入审前会议阶段。

家事司法法院发言人证实,被告是家事司法法院的法官,并在前年9月18日退休,当时62岁。

被告曾是轰动全国NKF案的法官之一。

NKF前执行理事长杜莱因《海峡时报》一篇《镀金水喉》新闻,把记者和报馆控上法庭,结果被爆出独揽大权,滥用捐款,没有照顾病人利益,导致警方介入调查,最后被控两项刑事罪,同时也被NKF新管理层民事起诉。

他在民事官司诉讼中途举白旗,最后同意分期付款偿还400万元。

至于指他用假发票误导NKF的两项刑事案,其中他被指用2万元报答装修咨询商的案,经审讯后被判坐牢3个月。

资料显示,黄健安曾获“国庆奖章”(National Day Award)的长期服务奖。

据之前报道,被告拥有工程与科学的本科以及法律硕士学历,他于1989年进入法律界,并在2001年被任命为法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