兀兰海军部村庄马路拟改成行人与巴士专用空间

陆路交通管理局今午发文告宣布,介于兀兰第63通道与第71通道的兀兰环路将率先试行改造。(取自谷歌地图)
陆路交通管理局今午发文告宣布,介于兀兰第63通道与第71通道的兀兰环路将率先试行改造。(取自谷歌地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毗邻海军部村庄、目前供一般车辆通行的兀兰环路计划“让位”,改造成可供公众骑脚踏车或步行的行人专用空间,以及巴士专用道。

交通部在去年的政府施政方针附录中说,冠病疫情改变了人们的出行习惯,公路交通量的减少,为重新构想道路基础设施提供了机会。

根据陆路交通管理局今午(1月21日)发的文告,介于兀兰第63通道与第71通道的兀兰环路将率先试行改造。

这条马路的西向车道将从下个月起禁止私家车通行。若最终决定改造成行人专用空间,附近多少学校,包括MINDS兀兰园学校、辅廉小学及中学和云景中学的学生,以及周围居民可在这个新设空间步行或骑脚踏车。如此一来,往返海军部村庄、海军部地铁站等设施会更加便利。

东向车道(往兀兰第63通道方向)则计划改成只供巴士以及紧急车辆通行的巴士专用道。

陆交局指出,兀兰环路西向车道下个月只会暂时设置路障禁止私家车通行,当局会先征询公众的意见,并在获得支持后才决定是否展开永久性改造工程。

配合我国减少用车的愿景,陆交局下来也会继续探讨有哪些马路能够改造成供更多人“走、骑、搭”的空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