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学生是否进行性别治疗由医生和患者决定

字体大小:

(早报讯)跨性别学生投诉教育部不让她接受性别治疗一事,教育部强调,学生是否进行荷尔蒙补充疗法,决定权在于医生和患者。

媒体上周报道一名自认是“男转女”的跨性别女生投诉,教育部阻止她进行荷尔蒙补充疗法(Hormone Replacement Therapy)。

新闻见报后,教育部和心理卫生学院今天(1月21日)针对媒体进一步询问时说:“是否进行荷尔蒙补充疗法,最终的医疗决定权落在医生和病人身上。若涉及未成年人,这类治疗也须先获得家长的书面同意。”

答复中提到,在学校里,校方会与心理卫生学院和家长密切联系,为受影响的学生提供支援,同时确保能维持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在这起事件中,校方会在教育方面给予该名学生支持,包括让学生能居家学习。

“我们促请各方尊重学生家人的隐私,让家长有空间能决定怎么做才是对孩子最好的。”

这名学生就读初级学院二年级,她早前接受《海峡时报星期刊》访问时说,她是在2019年升高中前确诊性别焦虑症(gender dysphoria),去年3月把诊断证明交给校方。

她说,她的父母已同意让她接受荷尔蒙补充疗法,也与医生达成共识,只待她满18岁后开始进行治疗。不过去年8月她过18岁生日后去找医生,却被告知教育部要求医生停止开诊断证明给学校,也不能在尚未通知教育部的情况下,推荐患者进行荷尔蒙治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