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米粉汤硬喂阿嫲 女佣粗鲁对待挨轰

阿嫲坚持不吃,女佣只好推着阿嫲离开熟食中心。(互联网)
阿嫲坚持不吃,女佣只好推着阿嫲离开熟食中心。(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女佣被指粗鲁对待轮椅嫲,她无视阿嫲用福建话说“卖呷”(不要吃),直接把热腾腾的米粉汤往阿嫲嘴里送,女食客目睹经过,为阿嫲叫屈,因此拍照放上网,希望阿嫲的家人能多留意。

这起事件发生在上星期天(1月17日)早上10时50分,地点是在循环路熟食中心,女网民梅女士(36岁,行销人员)事后在网上发贴文,描述了经过。

梅女士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说,她就住附近,偶尔会到熟食中心打包食物,但从来没有见过这名30来岁的女佣和70来岁的轮椅嫲。

“女佣当时推着坐轮椅的阿嫲撞到我身旁的桌子,发出声响,我才开始注意到她们。”

梅女士说,她望向女佣和阿嫲时,阿嫲不知为何一直遮着脸,并用福建话向女佣说“卖呷”,但女佣却充耳不闻,继续舀了一汤匙的热米粉汤送入阿嫲嘴中,阿嫲看似不知所措,快速吹了几口后吃下米粉。

“可是阿嫲还没吞下米粉,女佣又再次要喂阿嫲,阿嫲这时也再次挥手说不要,女佣就看似很不高兴,把汤匙和筷子丢在桌上,随后便离开。”

没过多久,女佣再次回到座位,继续尝试用之前丢在桌上的餐具喂阿嫲,阿嫲拒绝不吃,女佣只好推着阿嫲离开。

“阿嫲看似心情低落,很委屈的样子,还拿纸巾抹眼泪,女佣不应该以这样的态度对年长人士,行为有些粗鲁。”

她说,整个事发经过不到10分钟,她之所以没有上前阻止,是因为自己的婆婆也曾经历类似遭遇,她担心女佣回家后把气发泄在阿嫲身上,所以她只拍照片上网发贴文,希望阿嫲的家人能够看到,及时劝阻女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