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居家通知 女护士多次逛街还买泡泡茶判监7周

被告努鲁阿菲卡。(海峡时报)
被告努鲁阿菲卡。(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到澳大利亚度假回国后不顾居家通知,22岁女护士在阻断措施期间趴趴走,出门买早餐、到商场逛街买泡泡茶,还到怀孕友人家帮忙准备婚礼,居家通知结束后被确诊染上冠病,今午(1月22日)被判坐牢7周。

《联合早报》日前报道,努鲁阿菲卡(Nurul Afiqah Binte Mohammed)在去年12月被控七项触犯传染病法令的罪名。

她今早承认其中三项罪名后,余项交由法官考虑后被判刑。

庭上揭露,努鲁阿菲卡案发时是一名护士。她在去年3月14日到澳大利亚度假,3月21日回到我国后,接获了14天居家通知。当局要求她待在兀兰一带的住家内直至4月4日。

但是,她并没有遵守居家通知,隔天3月22日下午就到了附近的维斯达坊(Vista Point)商店买口罩及洗手液等。

她在3月23日为了买泡泡茶再次出门,到了长堤坊(Causeway Point)KOI泡泡茶店,然后搭私召车到南洋理工学院提交入学申请。

努鲁阿菲卡另外五次违反居家通知,包括出门吃早餐和逛超市等。其中,她在4月2日至3日之间,还到榜鹅一带,在怀有身孕的朋友家帮忙准备对方的婚礼。

她在4月12日觉得不适,入院后被诊断染上冠病。主控官指出,被告在居家通知期间并没有出现症状,虽然没有证据显示她将病毒传染给别人,但依然必须严惩以儆效尤,请求法官判她坐牢7周。

努鲁阿菲卡在庭上表示无话可说,选择即日起入狱服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