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组人公园海滩群聚 违反安全距离将被罚

国家公园局人员上周末在福康宁公园发现有大组人马群聚,公然违反安全距离措施。(国家公园局提供)
国家公园局人员上周末在福康宁公园发现有大组人马群聚,公然违反安全距离措施。(国家公园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上个周末有20组人公然在公园或海滩违例群聚,国家公园局将对他们采取罚款等相应行动,也会进一步加强执法力度。

农历新年将至,为免社区传播风险增高,我国宣布收紧防疫措施。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长傅海燕昨晚在面簿贴文指出,各机构将加强在餐饮场所、商场和其他公共场所的执法力度,并会严厉对付违例业者和个人。

她举例说,公园局正加强在公园和海滩巡逻。过去的周末,就有20组人在东海岸公园、樟宜海滩、福康宁公园、加冷河畔公园和滨海公园(Esplanade Park)被发现违反安全距离措施。

在外聚会的人数目前限制在每组八人,下来暂时维持不变。傅海燕提醒人们出门前,上网至safedistparks.nparks.gov.sg查询公共场所的人潮情况,并时刻谨记遵守安全距离措施。

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日前宣布收紧条例,包括从后天起,每个住家单位每天最多只能招待八名访客。国人也应尽可能每天最多只拜访两户人家。到餐馆捞鱼生时,必须时刻戴着口罩,不能边“捞起”边说吉祥话。

傅海燕指出,从发生在其他国家的情况可见,若不谨慎防范,大型感染群很快就可形成,因此国人务必慎重其事,与亲友一起安全过年。“各组之间保持一米距离,若不在运动或吃喝就戴着口罩。这些是简单而重要的行为,能保护你和你的亲人免受冠病伤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